餐廳設蔬菜工廠 新鮮看得到

東武鐵道公司在旗下東武Levant飯店的自助餐廳Super Dining Verdure內,設置使用人工光線的植物工廠,因為不需要太陽光,可以穩定供應無農藥的蔬菜,同時展示栽培設備給顧客看,希望藉此拓展客群。
《日經MJ》10月10日報導,Super Dining Verdure位於飯店二樓,從門口走進去,就會看到寬260公分、高245公分的大型蔬菜種植設備,分成6層,每個架子上種著不同的蔬菜,其中不乏脆萵苣等罕見的蔬菜。
餐廳裡設置的植物工廠由Spice Cube公司開發,加了營養成份的水,以及電燈照明,就能同時栽培6~10種稀有蔬菜。它的特點是,通常生長時間需要140天的蔬菜,可以縮短為40天,因此能穩定供應新鮮的蔬菜。
採收的蔬菜當天就會放在自助餐裡,除了當作沙拉,也可以夾在漢堡裡。因為不使用農藥,消費者可以享受最新鮮的風味。
東武在關東地區鐵路沿線有18間飯店,因為疫情使得觀光客減少,經營環境惡化,Levant飯店東京的營業額只有疫情前的一半。和Spice Cube合作提供高品質又稀少的蔬菜,希望藉此增加顧客。
該餐廳指出,不少老客人是為了來看蔬菜生長的過程,不僅來住房的人增加了,附近的住戶也特地來用餐。23年8月底前是實證期間,確認栽種體制和經營成本;將來也可能推廣到東武旗下其他的設施。
東武負責開放式創新的觀光事業部人員指出:「本公司鐵路沿線的飯店等資產,和新創公司的想法搭配,就可望成為連接觀光資源的橋樑。」人口減少和疫情後在家上班逐漸流行,鐵道業務需求未來可能減少,因此必須未雨綢繆。

[2022年10月10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