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臣氏突圍 攻虛實整合

若以藥妝三雄來看,屈臣氏店數最多,康是美和寶雅緊追在後,從前康是美定位與屈臣氏都鎖定藥品和美妝保養,如今康是美逐步轉變經營策略,劍指寶雅,屈臣氏近年發展O+O策略(線上及線下虛實整合),並重視永續發展,推動相關活動,以期更加貼近台灣消費者需求。
屈臣氏以外商之姿在台灣耕耘超過30年,目前店數超過580家。只是據悉,這三年來受到疫情影響,部分店鋪少了觀光客,業績面臨挑戰,為了突圍,屈臣氏近年來發展「O+O策略(線上及線下虛實整合)」,前年因疫情加速轉型,推出門市掃碼購,主打店中沒賣的商品,還可訂箱購商品,如尿布、香水、寵物用品等,店中用手機一掃就送到家,並首度推出最快一小時送達的閃電送,除藥品外,所有商品皆可訂購。
屈臣氏表示,目前全台會員人數近650萬人,因此持續洞察顧客需求,提升消費服務體驗。另發現近年消費者對永續發展的重視度大幅提升,所以推動相關活動,以期更加貼近消費者需求。
康是美除了大店策略、持續開出藥局外,統一集團美麗事業董事長高秀玲曾表示,疫情期間客人不希望在門市待太久,所以在康是美門市成立防疫小站,清楚陳列防疫商品在入門看得到的地方,希望康是美能成為客人「專屬的保健專家」。

【經濟日報。何秀玲(2022.11.06)。https://udn.com/news/story/7241/6742720】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