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料機器人成為餐廳好幫手

經營培育廚師的「飲食人大學」的CiX控股公司,開發出飲料機器人,受到餐飲業者的高度期待。因為它結合了遠距訂單和出餐機器人,從接單到提供餐點都自動化。
《日經MJ》12月9日報導,在京瓷巨蛋大阪附近的壽司店「未來鮨  鮪安本店」,11月中旬來了一個超級幫手,就是CiX控股開發的完全自動型飲料機器人。它的手臂靈活地拿起杯子注入飲料,而且還攪拌一番,讓味道均勻。
顧客用自己的手機掃QR Code點飲料之後,接到訂單的飲料機器人就找來送餐機器人,把做好的飲料放在盤子上,由送餐機器人把飲料送給客人。目前提供的飲料是啤酒、檸檬沙瓦等14種,CiX社長橫山創一說,它的速度和一般人差不多、甚至更快。
送餐機器人用的是軟體銀行機器人公司的送餐機器人Servi,CiX和軟體銀行機器人聯合開發軟體,使飲料機器人能和Servi連動。
Cix經營「飲食人大學」時,發現製作飲料的作業通常由外場或打工人員負責,經常人力不足,因此要找出員工人數少也能經營餐廳的方法。而且這個學校的學生有一半都打算到國外工作,在外國開業時,人力也是一大障礙,但如果有飲料機器人,只要有電力和網路,就能開店,把飲料業務交給機器人,廚師專心製作餐點。
目前只有一家店採用,接下來會持續改善,其實已經有飯店和餐廳來詢問相關資訊,因此希望早點量產化。價格尚未決定,但希望和人事費用差不多。

[2022年12月9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