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通電收規劃用科技 守護聽損等弱勢交通族群

由於聽損族群不易從外表判斷,時常會被其他用路人誤會反應慢或是發生未禮讓救護車而被開罰單的狀況。遠通電收12月27日表示,2023年規劃朝向聽損輔具APP與穿戴裝置業者合作,透過震動的方式警告聽損損民眾,強化交通安全。
遠通電收與子公司遠創智慧響應政府推廣道安公益,2022年除專注於國道收費與智慧停車等便利服務,更持續結合數位科技,與靖娟基金會、壯世代教科文協會等公益團體合作,關懷兒童、高齡者等交通弱勢族群。2023年,遠通電收計畫與聽損輔具業者及社福團體合作,提升聽力退化者交通安全,也讓外界體會聽損者用路時的特殊需求。
遠通電收期盼透過與各輔具業者、社福團體的合作,提升聽損者用路安全,同時喚起民眾了解聽損者用路情境,發揮同理心提供正確協助。例如聽損族群走路、騎車、開車時,透過手機App會穿戴裝置,可監測到救護車、消防車、警車、喇叭聲等音效並透過震動、畫面等方式告警。也希望加入宣導行列,讓外界對聽損族群更有同理心。
另外,在兒童道安部分,遠通電收與靖娟基金會合作推廣「兒童道安數位輔助教材」影片,2022年除因應「停、看、聽、想」新口訣改版低年級「馬路這樣過、安全Ready Go」教材影片,也針對中高年級認識視野死角設計「騎乘注意Go、安全一定夠」同步推廣,教材上線首月,全台已有537所學校下載使用。

【工商。李青縈(2022.12.27)。https://ctee.com.tw/livenews/aj/ctee/a10632002022122712422105】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