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房屋:2023年房市讓利可期

信義房屋12月29日指出,2022年虎年房市上半年虎虎生風,幾乎就是這波大多頭最後的煙火,市場出現「買、租、裝修」皆創新高的現象,不過隨後受到美國暴力升息、通膨惡化、股市跌跌不休、利率升升不息等衝擊,房市由盛轉衰,下半年猛虎變病貓。展望2023年,專家認為,房市高處不勝寒、已進入修正循環,2023年「讓利可期」恐出現七大現象,要慎防「獲利回兔」的壓力。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展望2023年,房市可能出現的七大現象,第一,房市進入盤整期;第二,實價行情可能從地板變成天花板;第三,一手案若銷況持續低迷,恐怕會有讓利現象;第四,房價強漲區、重劃區難免出現修正壓力;第五,下半年選戰開打,房市可能成為政策焦點;第六,利率升息循環接近尾聲;第七,觀光復甦,店面飯店業谷底回升。
展望2023兔年,曾敬德指出,因為外在情勢已經逐漸改變,房市難免會有高處不勝寒的疑慮,加上現在民眾對於房價已經沒有不買會更貴的預期,房市景氣循環從高檔步入修正的跡象愈來愈顯著。

【經濟日報。朱曼寧(2022.12.30)。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21/6875010】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