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包裝高級食材 幸福依舊滿分

想吃高級食材,但物價上漲因此貴得買不下手----。為解決這樣的困擾,食品超市、專賣店等愈來愈多商家推出小包裝的高級食材,包括水果、稻米、進口起司等,受到消費者歡迎。
《日經MJ》1月4日報導,7&i控股公司旗下York經營的超市「York Foods with the Garden自由之丘中野店」,22年12月下旬,賣場顯眼處,出現只有一般包裝一半大小的草莓和葡萄。
來自福岡縣、靜岡縣等地的高級品種草莓,通常一盒250公克,少量包裝則只有150公克,售價是650日圓,便宜400日圓左右。高級的麝香葡萄一串2000~3000日圓,但小包裝只要1000日圓左右。
食品上漲後,許多顧客不再購買昂貴的水果。草莓等水果售價高於去年,但小包裝的售價就容易入手。
小包裝的裝袋方法也有訣竅。不只是單純減少數量,品質和數量也要兼顧,看起來美味毫不遜色。業者指出,草莓小包裝銷售額比前一年增加了8成。因為中野店的客人很多是年輕人,親民的商品價格容易刺激消費。
老字號的米店山田屋本店,則在東京都內的百貨公司,促銷小包裝的品牌米。北海道產的品牌300公克裝,相當有人氣。食品超市多半一袋米就是5公斤,售價2000日圓以上,如果是品牌米就更貴。但只買300公克,花540~600日圓嘗嘗味道即可;而且真空包裝,可以確保米的新鮮。
三越伊勢丹控股公司旗下的MI食品型態公司,在東京都內3家店銷售的進口起司禮盒,裡面起司的份量只有以往的一半。不用花那麼多錢又能吃到好幾種起司,「感覺」比較划算。

[2023年1月4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