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永乳業新商品可改善睡眠

森永乳業2022年9月推出的鋁箔包飲料「睡眠改善」,讓睡不好的消費者可以減輕起床時的疲憊。由於不添加糖,可以在刷完牙後、就寢前喝。很多人的生活被疫情打亂,想提高睡眠品質,因此這項商品上市後2個月就賣出300萬包,是原訂計畫的2倍。
《日經MJ》1月30日報導,森永乳業指出,疫情使得很多人為睡眠苦惱。因為在家上班、運動不足、生活步調大亂,導致睡眠品質下降。其實這是森永第3次推出解決睡眠問題的飲料,前兩次都賣不好。不過21年9月針對8900位男女調查睡眠狀態時,48%的受訪者都表示煩惱睡眠問題,讓森永確認現在確實有需求。
這次森永扎實地分析了養樂多、日清York等公司的競品,連喝幾天後,發現口中會留有甜味。森永認為要消費者持續飲用,喝完以後口中的清爽感很重要。於是花了大約半年,試了至少100種口味,最後決定採用荔枝味。
商品名稱講的很直白,因為根據過去推出優格的經驗,說清楚功能的名稱容易讓消費者買單。包裝上的標示也像報紙標題一樣,讓各年齡層都看得懂。
容易儲存也是特徵之一。飲料中和機能性有關的茶氨酸和乳酸菌等生菌不同,不需要冷藏。森永利用自己的鋁箔包無菌填充技術,常溫可保存150天。量販店的採購人員也反映說「很容易陳列」。售價是125毫升120日圓(不含稅)。

[2023年1月30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