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電話亭變身新潮「Hello老友亭」 可刷臉叫車、手機充電

街頭巷尾的公用電話亭,上海選擇升級、提升讓功能更加強大了。根據澎湃新聞引述上海市經信委表示,從2022年起,上海電信將街頭的部分公話亭重新打造,翻新升級為全新的「Hello 老友亭」,配備多種新型的民生應用如刷臉叫車、手機充電等。
據上海市經信委介紹,數位升級後的「Hello 老友亭」配備了多種類型的民生應用,例如「一鍵叫車」,通過刷臉即可快速叫車;「一鍵通」,點擊按鈕可獲得預約掛號、政策諮詢等人工服務;「12345手語視訊服務」為特殊人群搭建溝通的彩虹橋。
此外,如果迷路了,還可以用「守望相助」AI人臉識別找到家屬,同時在「15分鐘生活圈」功能中,還可以查詢周邊文娛、醫院、電信營業廳等生活設施位置,以及提供「3分鐘免費通話」功能,可以保障在忘記帶手機或者手機沒電時的緊急通信需求,同時亭內也具備「手機充電」功能幫忙解決燃眉之急。

【旺報。吳泓勳(2023.02.14)。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30214001448-260409?chdtv】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