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AI大會明登場 華為動向受矚目

華為計算官微發布消息,北京市科委等多個部門將與華為、中關村發展集團、百度等在2月13日聯合舉辦北京人工智慧產業創新發展大會。在ChatGPT議題的火熱帶動下,該活動為AI熱潮之下首個集結多家人工智慧產業相關廠商的「重磅」大會,因此備受矚目,一方面關注會否透露人工智慧相關產品發展進程,華為的活動公告,也被外界視為宣告進軍人工智慧產業的訊號。
綜合陸媒報導,該會將匯聚人工智慧業界領袖、領先企業、生態夥伴和應用服務商,發布人工智慧基礎模型,展示領先技術,分享客戶及夥伴的優秀商業實踐和成果,共同探討人工智能產業的發展方向和未來機遇。
近期由美國人工智慧實驗室Open AI開發的對話AI模型「ChatGPT」火熱,大陸科技巨頭也不落人後,近期宣布加入該賽道,百度已率先開局,將於近期推出大陸版的ChatGPT「文心一言」,目前將於2023年3月完成內測,隨後面向公眾開放。華為、騰訊與阿里巴巴也透露申請人機對話的相關專利技術。

【經濟日報。黃雅慧(2023.02.11)。https://udn.com/news/story/7333/6965670?from=udn-catebreak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