瓢鍛冶找合作夥伴擴大磨刀宅配服務

提供磨刀宅配服務的瓢鍛冶公司,和食品業者合作,擴大銷售網路。除了在自家網站之外,也在合作業者的電商網站和實體店鋪,都接受訂單,預定第一年和10家企業合作,期待磨刀的數量增加到2~3倍。
《日經MJ》2月12日報導,1月瓢鍛冶公司新設立聯盟制度,原因是全國鐵匠減少,無法磨刀的家庭和企業增加。該公司看好的合作對象包括烹飪教室、食材團購網站、餐飲業者等,希望藉此能和常用刀具的消費者和企業多接觸。
如果建立合作關係,首先瓢鍛冶會提供對方照片等素材,顧客在網站上或宣傳單看到廣告,下訂單後,就會收到包覆刀具的盒子。
營業額屬於合作的店家,店家扣除手續費後的金額支付給瓢鍛冶。對合作店家來說,好處是可以減輕業務負擔,提高營業收入和會員的滿意度。先前該公司和石川縣內的高級超市等企業合作,口碑不錯,因此決定擴大業種和企業家數。
瓢鍛冶還開發在生活雜貨、戶外用品等商店銷售的套組。消費者把刀具放進這個套組內的盒子裡,包好後寄給瓢鍛冶,該公司就會把刀磨好之後寄回給顧客。
瓢鍛冶1月底在網站上新設專用網頁,具體記載合作制度;為因應以後訂單增加,該公司還培育年輕職人,並採購新器材,今年1月時,一個月的磨刀量提高到一千到兩千把,是去年的2倍以上。
瓢鍛冶是明治時代在能登半島創業的鐵匠集團,從農具、漁具等商業用具,到家庭的刀具,各種刀刃都能製造和修理。2018年展開磨刀宅配服務,只要完成登錄等手續,就會送專用盒子到顧客家裡,讓顧客把刀具寄給公司的職人,磨好後再送還給顧客,兩把收費含運費3790日圓。目前來自全國的刀具一年約1萬到2萬把,含自己拿到店裡磨的刀,一年修理實績達到50萬把,年營業額約6000萬日圓。

[2023年2月12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