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放眼亞太,加速擴張

星巴克加快在亞太地區的擴張計畫,今年要在亞太地區開設 400 多家門市,這是星巴克成長展望最大的地區,也是星巴克5年來在亞太地區最大規模的擴張。
星巴克表示要掌握亞洲重新開放的機會,在印度、印尼、泰國、馬來西亞、寮國和菲律賓開設新店,目標是擴展到主要城市以外的地區。寮國是星巴克去年11月才進入的新市場。
亞太擴張計畫並不包括星巴克在中國和日本的業務。中國大陸是星巴克成長最快的市場,但最近業務大跌,至1月1日的3個月中國星巴克同店銷售額大跌29%,代理執行長舒茲(Howard Schultz)表示是因新冠疫情因素。 
另外,星巴克也將在印度現有 300 多家門市之外,向至少5個新城市擴張。而星巴克剛在南韓開設了得來速門市,是不包括中、日的亞太區第 5000 家分店。星巴克表示,第 5000 家門市是得來速,反映出顧客不斷變化的習慣,也顯示星巴克決心在最便利之處迎接顧客。 星巴克計畫今年在亞太區增加 100 多家得來速門市,讓得來速門市總數超過700家。
 
(取材自2月16日CNN、Retail & Leisure International,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