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思買公布耶誕季財報表現超過預期,但警告未來業績可能下挫

美國消費電子業者龍頭百思買公布耶誕季盈餘和收入都超過華爾街的期望,但警告未來1年的業績將下挫。
百思買在新冠疫情大流行期間的業績亮麗,儘管疫情結束,對消費電子產品的需求減弱,但公司日昨公布的耶誕季盈餘和收入均高於預期。只是對於即將到來的會計年度,百思買表示預計收入在 438 億至 452 億美元之間,較上一會計年度下降,同店銷售額減少 3% 至 6%。公司預計會在第1季感受到大部分壓力,然後在會計年度的下半年趨於平穩。執行長貝瑞(Corie Barry)表示:「我們正在準備再度面對消費電子業行情低迷的1年。」
疫情期間,消費者為遠距工作購買電腦,為在家烹調購買家電和廚房用具,為在家娛樂購買家庭劇院商品,使百思買獲利。如今疫情結束,百思買上季銷售額
比疫情前同期下降約 3%,第4季同店銷售額減少9.3% ,較分析師預期的9.2% 略高,整個會計年度的同店銷售額則降低 9.9%,與去年11月預估的10%相去不遠。

(取材自3月3日CNBC,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