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漁網再生製成服裝 環保又有型

買賣手作品的Creema網站,開始銷售以廢棄漁網回收再利用材質製成的洋裝、鞋子等。該公司和重視海洋塑膠垃圾問題的AfB合作,舉辦作品比賽,提供回收再利用的材質給優秀的提案者製作,在Creema網站上銷售。
《日經MJ》3月17日報導,報名參加者有74人,選出57人,將總共約100件作品商品化,包括圍裙、鞋子、洋裝、包包等。AfB是由三菱化學、帝人、7&i控股等50家企業或團體組成的社團法人,2020年成立,目的是減少海洋垃圾。
這次使用回收再利用的材質,由AfB和合作企業開發而成。從漁民那裡回收廢棄漁網後,製成尼龍樹脂,變成可使用的材質,特性是輕又耐久,不易磨損。原本製成的商品品項有限,如今採用這種招募的方法,讓創作者發揮想像力,就容易製作出兼具功能、環保、設計性的「暢銷商品」。
海洋垃圾已成為全世界的問題。尤其堅固的漁網要花600年才能自然分解,被認為是破壞海洋生態系的原因之一。另一方面,Creema是日本最大的手作品交易平台,約有25萬名創作者登錄,銷售作品超過1500萬件。

[2023年3月17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