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客咖啡3月27日起輕食調漲15% 網友:漲吧!不要倒就好

4月電價上漲在即,國內連鎖咖啡品牌也「漲」聲響起,繼路易莎咖啡後,怡客咖啡也宣告3月27日起調漲部分商品售價,輕食類平均漲幅15%,拼盤類平均漲幅11%,主廚特選系列也調漲11%,引發網友於臉書粉絲團熱烈留言,「不要又漲價又縮水就好,適度漲價可接受」、「漲吧!不要倒就好。丹堤一間間關了,怡客再沒的話,就沒地方跟朋友喝咖啡聊是非了。」
怡客咖啡透過聲明稿表示,「自2019 年底疫情爆發至今,因各項大環境的變動及影響,過去三年間不僅原物料成本不斷飆升,各項營業成本諸如電費及人力薪資也有不可逆的上漲趨勢。為堅守當初怡客咖啡創辦時的精神及承諾,希望持續帶給顧容好的服務及餐點品質,為主要此次怡客咖啡決定調漲價格主因。」
三年疫情下來,「看似無盡頭的疫情,導致成本價格不僅沒有回落的趨勢,反而日漸增漲。怡客咖啡指出,「此波數項原物料的再次調漲,讓我們做出這個艱難的決定,以換取微薄的生存利潤。」

【聯合報。高婉珮(2023.03.27)。https://udn.com/news/story/7270/7059536?from=udn-catelist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