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在中國推出「沿街取」服務

星巴克宣布與高德地圖(Amap)合作,在中國推出「沿街取」服務。

高德是中國大陸主流的電子地圖服務軟體業者,和星巴克合作之後,顧客只要出門前在高德地圖下單,輸入自己要去的目的地,並且在沿途路線中定位,找出最順路的星巴克門市,即可前往取用餐飲,抵達門市後,搖下車窗即可取用飲品。

「沿街取」運用即時路線規畫和定位跟踪,精確地提供得來速服務,不僅可以估計顧客到達指定地點的時間,免去等待,還能自動為星巴克員工計算製作和運送餐飲的時間。顧客在路上會收到即時語音訊息,通知訂單準備的情況。

「沿街取」目前已在北京100家門市推出,並在上海50家店試營運,未來1年全中國將會有1000家門市能提供此項服務。
 
星巴克自20多年前打進中國大陸以來,已經在中國經營 6000 多家門市。中國是星巴克最大和成長最快的國際市場之一,未來也將以創意的方式整合實體和電子商務。

(取材自3月24日Retail & Leisure International,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