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本熊13歲了 商品銷售額達1.3兆日圓

熊本縣吉祥物「熊本熊」3月就滿13歲了。2010年誕生以來,為了提高熊本縣的知名度,縣方讓企業可免費使用圖像在商品上,使得人氣上升。熊本縣為了活絡當地經濟,正在企畫大規模的活動。
《日經MJ》4月5日報導,今年1月,熊本縣內的地方政府和企業界人士造訪了新竹的台積電。熊本縣知事蒲島郁夫和熊本熊現身台積電時,受到員工約300人盛大歡迎。
現在幾乎無人不知的熊本熊,在2011年3月12日九州新幹線全線通車前的2010年3月誕生。熊本縣先在關西打響知名度,並且在社群網站上引起話題。接下來讓企業在商品包裝等處,免費使用熊本熊的圖像,這樣的策略效果顯著。
熊本縣指出,22年使用熊本熊的商品營業額達到1590億日圓,從11年調查開始,累計營業額為1兆2932億日圓。不只在日本活躍,在上海等中國各地也開快閃店,外國也人氣十足。
熊本縣21年度提出「熊本熊之島」構想,希望藉由熊本熊的人氣,讓更多人來觀光,增加交流人口,進而吸引企業進駐。22年度還推出可以上網考試的「熊本熊檢定」。23年3月則成立粉絲俱樂部「熊本熊FANS」,福岡金融集團旗下網路銀行會依存款餘額,贈送活動支援金給這個粉絲俱樂部,3月11和12日在熊本市還舉辦了「熊本熊生日會」。熊本縣希望整個縣都能充滿熊本熊的魅力,吸引全世界的遊客企業來享受歡樂氣氛。

[2023年4月5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