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攜式計量器協助管理體重

日本谷田(TANITA)公司推出可攜式計量器,和APP連結,就能調查食物的水分等資訊,協助管理體重。除了拳擊、柔道等嚴格要求管理體重的運動之外,疫情趨緩後,馬拉松比賽陸續恢復,許多馬拉松跑者也想管理體重。2024年3月底前,該公司計畫賣出500部。
《日經MJ》4月12日報導,3月23日起,TANITA自己的網路商店開始銷售食物計量器「GRAMIL」,在手機上下載專用APP搭配使用,售價6萬6000日圓。
它的好處是方便攜帶,厚度是傳統計量器的三分之一,尺寸則只有2成左右。使用者在餐廳把食物或飲料放在計量器上秤重,結果馬上就會透過藍牙送到手機上。手機上可以設定吃了或喝了什麼,例如「主菜」、「水果」、「蛋白質」等。APP會保存記錄,事後可以確認每天的資料。該公司的訴求對象主要是需要嚴格管理體重的業餘運動員。
負責開發的員工指出,學生時代曾經為了運動想減重,但是在外用餐時不容易管理自己的飲食,甚至因為減重過度,導致身體狀況不佳。尤其一些運動依體重分等級,更需要非常小心管理體重。
這項產品還有照顧使用者健康的功能。例如希望一個月後減重一公斤,圖表會顯示不傷害身體的減重計畫,例如一星期體重掉了5%以上,圖表上會顯示「急速減重」,讓使用者藉此制訂最適合自己的減重計畫。

[2023年4月12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