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髮族住宅 強化居民才藝和健康相關服務

日本不動產業者紛紛強化銀髮族住宅的服務品質,讓居民身心都能自立。野村不動產和當地業者合作,讓居民學習陶藝等才藝;三井不動產則讓居民用自己的手機就能看到健檢結果,協助管理健康。
《日經MJ》4月28日報導,野村不動產旗下經營銀髮族住宅「OUKAS」系列的野村不動產Wellness,在今年2月開業的埼玉縣朝霞市「OUKAS志木」,提供陶藝製作和農業體驗課程。居民可以在當地的陶藝教室,體驗捏陶、上釉等過程;同時可以到附近的美術沙龍參加藝術鑑賞;也可以在附近的農地,體驗蔬菜栽培和收穫。目的是讓身體動一動,維持身心健康。
該公司在首都圈5棟「OUKAS」系列都有讓人健康長壽的課程,例如和經營健身俱樂部的集團公司聯合開發運動課程,設有諮詢體制,讓居民持續運動。另外位於橫濱市的「OUKAS日吉」,每個月在大廳或餐廳平均舉辦50次以上的活動或工作坊,避免居民需要被照護,充份享受人生。
業者也在銀髮族住宅擴大預防醫療相關服務。經營銀髮族住宅的三井不動產Residencial Wellness在自己經營的安養中心,5月開始對居民提供手機APP統一管理自己健康數據和醫療資訊的服務。3月27日開業的「Park wellstate千里中央」(大阪府豐中市),對有意願的居民,免費提供三井住友銀行在大阪大學醫學部指導下開發的醫療APP,居民在APP上可以看到用電子病歷保存的健康資訊、就醫履歷、檢查結果、醫師建議等。使用者如果同意,在看醫生時,可以共享資訊,因此容易正確掌握自己的健康狀況。
為解決運動不足問題,東急不動產子公司東急e life design公司在自己經營的銀髮族住宅,提供使用虛擬實境的健身服務。居民坐在椅子上,踩著踏板,VR眼鏡裡看到的就會是風景名勝的影像。

[2023年4月28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