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三越下屆董事長 總座吳昕陽有望升任

新光金、新光三越董事林伯翰5月8日接受本報專訪證實外界說法,現任新光三越總經理吳昕陽的確曾表達想擔任董事長,不過日方股東及台方股東有共識,希望吳昕陽在此任期內,完成新光三越公開發行及IPO,並解決大陸據點的問題,最快下屆或下下屆,將有望角逐董事長寶座。
林伯翰強調,這次在新光三越董事會上,是由日方代表提名吳東昇,最後鼓掌通過,而董事會給吳昕陽的最大課題,就是完成公開發行及IPO,並且協助解決大陸通路的問題,對於吳昕陽是否就是下屆董事長,林伯翰說,「這是日方股東的期望值」。
林伯翰表示,新光三越最快2023年7月或9月可以完成公開發行,至於掛牌上市,預計要一年半的時間,最快2024年或2025年上市。
至於外界傳出,新光集團老四吳東昇在2023年3月29日順利當選新光三越董事長,下一戰將在6月9日新光金的經營權之爭,成為老大吳東進的最大助力,林伯翰昨坦言,「(助力)是間接,不是直接」。
林伯翰進一步解釋,因為新光三越是新光金的大股東,所以要尊重大股東的想法,隨時協商,也要尊重新光三越大股東日方三越伊勢丹。
對於新光金在董事會推舉董事候選名單時,新光三越竟臨時撤換法人代表,是否因此觸怒新光三越日方股東,林伯翰表示,當初新光三越日方股東要求新光金提名名單,必須保留兩席給新光三越,兩席沒限定是誰,至於由誰來當法人代表,則由吳東昇來決定,並沒有外界傳言,觸怒日方股東的說法。

【經濟日報。何秀玲(2023.05.09)。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12/7151520?from=edn_subcatelist_cate】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