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肥雞胸肉和燕麥片是女性最愛的兩種健康食材

根據調查,不論男女,都把舒肥雞胸肉當做增進健康的食材。女性的第二個選項則是燕麥片,而且比率正快速增加,快要和舒肥雞胸肉不相上下。
《日經MJ》5月12日報導,調查業者Cross行銷公司為了解民眾如何攝取對健康有益的食品和營養素,1月對日本全國20~69歲男女1100人做了網路問卷調查。結果顯示,今年為增進健康想多吃的食物,23.6%的女性回答舒肥雞胸肉;男性則有18.5%回答舒肥雞胸肉。原因是容易補充蛋白質,脂肪又少,不容易變胖。該公司指出,這項產品廣為流通所花的時間還不到10年,但已經被人們視為有益健康的食材。據估計,2014年的市場規模是53億日圓,20年已經快速成長為323億日圓。
女性回答第二多的是燕麥片,占21.1%,和第一名的舒肥雞胸肉只差2.5個百分點。燕麥片有豐富的食物纖維、蛋白質、鐵和礦物質等,還能改善腸內環境。而且它可以常溫保存,有效期間也較長。Lawson銷售燕麥片相關的商品數在22年度達到11項,比21年度多了9個品項。女性回答的第三名則是混合堅果(14.9%),除了能攝取鐵和鋅,還有蛋白質、食物纖維、糖份、抗菌力等,對美容和減肥也有效。
男性第二名是蛋白營養棒(12%),第三名是豆腐棒(9.8%),顯示男性重視蛋白質,同時又希望呈棒狀,以方便食用。Lawson前年店內的蛋白營養棒有23種,22年度增加到32種;全家便利商店也開始銷售豆腐棒。

[2023年5月12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