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亞迪評估在歐設廠

大陸電動車巨頭比亞迪將有新的出海動作。據法國回聲報報導,一名政府官員透露,比亞迪正與法國當局就建廠的可能性進行談判,對此,比亞迪方面回應稱,目前正在評估在歐洲建設汽車工廠的可行性,並在尋找合適的地點。
據新浪財經的消息,比亞迪5月22日對於市場傳聞回應稱,公司正與法國有關部門就可能在當地建廠事宜進行商談。
比亞迪發言人表示,公司正在研究多個地點,以尋求最佳的物流和就業條件。同時,目前也正在評估在歐洲建設汽車工廠的可行性,並在尋找合適的地點。
另,法國媒體還報導,西班牙、德國等歐洲國家也在努力吸引比亞迪設廠。
在此之前,2023年3月比亞迪泰國工廠已正式奠基,預計2024年投入營運,年產能15萬輛。同時,比亞迪也在對菲律賓、越南等國家考察,與當地相關部門討論投資建廠事宜。

【經濟日報。陳政錄(2023.05.23)。https://udn.com/news/story/7333/7183065?from=udn-catebreak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