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業奧斯卡 37店長獲獎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TCFA)主辦的連鎖業奧斯卡「2023傑出店長」選拔活動,12月6日舉辦頒獎典禮。在服務業面臨嚴重缺工、通膨等壓力下,各大知名連鎖企業仍積極鼓勵優秀店長挑戰自我創新前進,歷經半年重重關卡考驗,37位店長突破重圍當選傑出店長。堅持不懈,持續奮戰,麥當勞、台灣大哥大、燦坤、京華鑽石等整體表現比以往亮眼。

傑出店長獎項是店長生涯的最高榮譽,也是企業培育店長人才的最高指標,因堅持不懈,持續奮戰,信義房屋、遠傳電信、台灣大哥大、京華鑽石、阿瘦皮鞋、燦坤、康是美、統一超商、全家便利商店、麥當勞等企業平均有兩位以上當選傑出店長。

特別的是,首度參選的京華鑽石表現優異突出,阿瘦皮鞋也奪下佳績。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主辦的第26屆「全國商店傑出店長選拔」活動,三年多來受疫情衝擊,仍堅持店長人才培育工作不能間斷,持續推動選拔活動。今年逐漸恢復正常生活,知名連鎖品牌企業領導人更看重人才培育,2023年參選人數明顯增加,共有183位優良店長參加傑出店長選拔競賽。

店長必須經歷多項關卡的考驗,歷經半年激烈競賽,傑店當選率約20%。這項活動獲歷任總統肯定,總統每年接見傑出店長,年度傑出店長已是連鎖業店長追求的最高榮譽。培養店長人才是連鎖企業領袖高度重視的價值,疫後新經濟,虛實融合,生態系發展,店長是線上線下的樞紐,更是品牌落實服務價值的推手。

各企業都推派強將參選,優異難評,評審團壓力極大,傑出店長選拔總成績公布,各組分數居首的店長分別是:信義房屋黃俊喬、遠傳電信曾韋愷、京華鑽石林美芳、康是美陳雁亭、全家便利商店邱子倫、麥當勞王韻晴。

傑出店長選拔的各項競賽規定,包括:店務心得及創新經營點子等書面評核,透過SGS國際服務驗證納入性平指標,進行門市服務品質評核,還有公益服務、門市清掃以及面試等。今年有六家參選門市店長獲得服務品質評核滿分,熱情、專業且有溫度的服務仍是品牌吸引顧客的關鍵。

傑出店長選拔活動是寓意深遠的「人才價值工程」,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秘書長洪雅齡表示,從2023傑店選拔觀察,傑出店長是品牌進化的表徵,應具備綜整的專業經營力、團隊領導力、靈活創新力及熱情服務力等。疫後新經濟,生態競合,決定未來,企業決勝關鍵在於人才,追求永續是重要目標。

台灣連鎖加盟協會理事長陳翔玢在今年大會特輯中特別表示,在充滿激烈競爭的商業世界中,店長是公司的第一線,傑出店長不應只是具備卓越管理技巧,也應該有卓越領導力和激勵團隊的能力,並建立向上的企業文化,營造充滿合作和創造力的環境。

【經濟日報。何秀玲(2023.12.07)。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12/7623423?from=ednappsharing】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